2007-09-01

上帝的天秤

我不信有神,更不信有造物主,對我來說,宇宙一切都是建立於理智上。但我不會反對別人信神,始終這是一種信仰,又可能是一種寄託,有些人會當成一種心靈上的慰籍。因為讀教會學校的關係,自小都算有看過聖經,當時的我會當這是一本厚如字典而且沉悶的小說,看過就算,從不放在心上。

由始至終,我不是反神,反基督,只是如果世界是公平的話,我會相信有神。就於數天前的車途上,有一位弱智人仕自己一人上車回家,他是那種很明顯會造成騷擾的那種弱智人仕,就在車程中,他不斷向他人要錢,不斷伸手向車上的乘客騷擾,當中亦包括我。眾人看到他的舉動都回避萬分,甚至出言辱罵,當他向我伸手領錢時,我沒有給他錢,只是望著他,兩眼對望,看到他就覺得他很可憐,是於出生那天已背負這種命運嗎?每次看到他這種受盡歧視的一群時,就會再次想起到底是造物主的不公平,還是教會中人所講的考驗?突然間,又想起要求安樂死的斌仔,他曾經是一個獲得公平的正常人,就於一次意外就確確實實的剝奪他的人生,天秤就在那時完全傾向於不幸,到了現在,他只求一死,但也被社會所謂的倫理所折磨,一個人的生死從來不是決定於自己嗎?如果可以由別人去操縱,他還是斌仔嗎?世界是沒有如果,你不能想像你會一日之間變成一個殘廢,但如果世界真的如上帝所說的公平,這應該不算是輕生吧?如果公平是從生命中找到,斌仔的身體能找到公義嗎?這一堆問題再次出現我的腦海,我很難想像自己會成為一個教徒,再次去找上帝所說的公平。

雖說生老病死是一個大自然的循環,這是自然界的公平,但最會思考的人類就不斷剝奪公平,部份人甚至口口聲聲說上帝對所有人都是公平。對不起,我不信神,只信自己,公平是由我去找,不會求一個捨棄世人的父親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是天秤,
    卻常常感到世事難以取得平衡...

    公與不公,實在難以公平的作出評論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由真與假或對與錯,已知道這世界建立於先入為主的觀點及仁慈上,我們只能找到唯一的中心點,但長期要平衡於兩點之間之的確很難,所以我都只用自己的觀點去取決每種的平衡。

    雖然這是主觀,有點像為自己找不到平衡而強行扶穩心中所謂的天秤,但總比難受好得多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