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3-25

Alcohol

看來我還是不夠堅定,早說了不喝酒,但就連續幾天破戒,一破了戒就把什麼都當作沒什麼一回事,都是心想:「沒關係吧,反正喝了,今天也喝點吧!」

其實我不是酗酒人仕,更沒有酒精依存症,只是由小就喜歡喝酒,直到胃病才收儉。有時一班朋友出來happy hour時,都會有不少人對我戒酒這舉動有所不滿。很老實說,自己家中還有兩支black label,雖是送給父親的,但看著看著就想打開,就算是獨樂樂,還是很想來一杯,只是我外表裝出很堅定的樣子。

到上一星期,在日本料理店吃個東西,剛坐下來,朋友看到清酒廣告後說那清酒樽身很漂亮,這時我就多口說句要不要喝?在沒有反對意見下就點了支清酒,就在那天又破戒了。到了第二晚,因為睡不著,又開了家中剩餘的紅酒,把那剩餘的三份一給自己干了。幾天後,到某朋友家中作客玩樂,我又衝口而出問,有酒嗎?幸好,朋友家中的black label所剩不多,我亦不好意思,喝了半杯只好停手了。

這個情況簡直就像慣犯出獄自由後的情形,一出獄又再到處作惡一樣。還是節約點好了,酒乃穿腸之物(但無酒不歡)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