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3-05

自我寧靜

每個地方都是人山人海,除了擠擁外,剩下的就是喧嘩般的嘈雜聲。人與人之間的高談闊論、情侶間的嬉笑怒罵、父子間的爭執理論等,四處都是充斥著這種聲音,混合起來就是一種熱鬧的喧嘩聲,好像在告訴你這城市正在活著,這些聲音是城市的默默嘆息。

當我一個人時,會望著他們所發出的聲音,我耳中塞著耳筒,聽著歌,只去望他們的聲音,就算多嘈吵,我也只能從他們口形表情及行為上看到,因為我選擇了用我的耳去聽自己的聲音。有時會想跟他們一起製造嘈音,例如跟著歌一起唱,但我相信,別人的眼中,我會比他們嘈吵,或是很奇怪。但明明歌聲應比喧嘩來得好聽,只是給人感覺:「你是一個神經病」。

其實我並不是討厭熱鬧的感覺,只是我更喜歡寧靜,聽著自己喜歡的歌曲,望著每個人的表情,配合起來就是我所製造的Music Video。有時會什麼也不去想,就算是聽著歌,我的腦也可以空白一片,很空蕩。

有時會看著其他聽著歌的人,望著他們,大家都是孤身一人,會想他們會否跟我一樣,都是在想像,在幻想?又或者會想,他們會否也跟我想著同一件事,會否都在觀察著互不相識的我們。我很想學會心靈感應,很想知道有人跟我想著同一件事,但又很怕接觸到人最私隱最黑暗的一面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