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4-14

從門縫間俯瞰

「高處不勝寒」.但蠢人和有錢人都喜歡站在高處,我,絕對是前者。
每夜吃飽後,我一定出外頭走走,走到大廈走廊,從高處往下看,看看走過的人群,有時會數數有多少輛車走過。

晴天時,會望向遠遠的地方,我很喜歡這種人造的星河,雖然虛偽,但至少是看得到的光亮。間中,會發現附近大廈有同類人,跟我一樣走出走廊站著,但對方多數是眾人,而我就是孤身一個。

雖然說有錢人喜歡高處,但假如我是有錢人的話,我可能會回歸到地上,因為我愛獨立屋,高樓大廈感覺叫人冷漠,石屎森林中感受不到自己是活著的感覺,那份緊繃的空間感叫人呼吸困難。

我並非討厭熱鬧,只是我更愛靜,石屎森林中的熱鬧不會令人寂寞,但相對地這份熱鬧會造成煩擾。

除非我會飛,否則,我可能不會繼續當蠢人去俯瞰風景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