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09

復仇

我應該算是很小器的那種人,只是不流於表面。很多時,有些小問題,正常人是不會在意,但我偏偏會為這些問題動怒。如果是大問題的話,這就煩了,我是一個復仇心很重的人,某程度上,比女人更兇狠,但我沒有察覺自己有這種傾向(這是某男性朋友告知的)。這些類似事例其實很多,我應該會知道自己是這一類人。

報復心雖然重,但自己的罪疚感亦容易產生,很多時報復後,自己都知道好像太過份,比喻說,有人砍我一刀,我最少要砍回他十刀,是十倍報復力,但就是每次砍完後,我就會自責,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萬分厭惡,但,最後仍不是向被害者道歉。

這種心態很害人,很多時亦只會出現幼稚的人身上。
老實說,為何會突然說起這個問題呢?因為我今天碰到一個前受害人,碰面後,她第一句話就是說:「我還是很恨你這種人。」

我應該說「真感激有人仍會花心機去恨我這個人」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