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29

青色的氣味

每次到下雨天,都想寫下一篇作為筆錄,為何不使用相機為雨天留下刻印呢?可能是因為相片是沒有味道的。

微雨過後,風都會著濕氣輕輕吹,那份涼意比秋氣更爽快,夾離在風中的還有一種草青味,可能我住的附近都算有不少綠化環境,所以這種味道絕不罕見。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清新的氣味,有時會想像自己在一個大草原滾呀滾,而我身上就整天都沾著這種青色的味道。

如果下的是大雨,可能會連泥土的味道也能嗅到,雖然沒有草青味那般清新,但視覺上總會有另一種味道,因為樹上的葉很多時都會被打下來,而地上就會是一片片綠色的小葉,看上去是一張很大,但又有幾分凌亂的綠色的地毯。我很喜歡踏在這種路上,再加以想像自己並非在一個石屎森林,我小時候還會在地毯畫圖案,所以這些綠葉也曾經是我最常用的畫紙。

雨過天晴這句說話是很俗氣,我也不喜歡這種說法,不過雨後的景象又的確很吸引,可能雨給人的印象一直很負面,而陽光就是一個正派角色吧,又因為樂觀的人較多,所以才希望雨過天晴。不過我還是喜歡那種模稜兩可的,陰天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