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21

走廊

在這條長廊下一直跑了很久很久,從走廊的窗望出外頭的風景是一樣,沒有變的,望著走廊的前方一直跑,那個方向看似是沒有盡頭,看到的只是一點,你雖知道那裡是盡頭,但總是跑不到過去。

走廊外的月亮的光照進來,已經是這條長路唯一的照明,很暗,但總算看到路。外頭一點聲音都沒有,就連風也是沉默的,停下來望出去就像看著一幅畫,靜止不動,跳出去的話,你就可以成為畫中的其中一人,可以把它變成電影。跑了又跑,自己的心跳聲比起步時更明顯,不是因為心臟跳得更厲害,而是靜得習慣那像鈴音的心跳聲,像耳鳴般直接打入耳中。

我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,但一定不超過半天,因為起步時剛入黑,到現在跑得累透時,外面還是漆黑一片。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跑,我並不是要逃出這地方,只是盡頭像向我揮手,一直告訴我要向前衝,否則我會被它這地方迷惑,我會留戀這風景畫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