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15

高空擲物式救災

四川地震發生以來,有數個鄉鎮因交通及通訊中斷而無法接觸,除了步行進內外,最好的方法就只有空路進入了。

在昨天,第一批空運物資以空投形式投災區,以解燃眉之急,但事後就有災民稱物資無法使用,原因何在呢?經報導後才得知,原來解放軍的空投方式是從(空)中直接(投)下,一箱箱完整貨物無降落傘,更無用防震箱去承載,就這樣從高空超過50米掉下去。(詳見下圖)



得出來的結果就是:
『從清平鄉徒步近5小時走出來的唐興洪介紹:「鄉里已經沒有藥了,2000多人有一半受傷,沒有吃的,沒有喝的,空投的礦泉水都摔爛了。」』

我應該笑嗎?中國是有心救災嗎,還是只好怨你們用錯的方法去做好心事呢?你這樣掉下去,下面的人沒給你擲死應該萬幸了,但不要忘了,現在不是叫你們去殺死他們,而是用物資救他們。這樣搞搞,真不知道已經浪費了多少捐款及藥品物資。

已經過了三天,災後最關鍵的這三天,我真不知道救了多少人,雖知我國地大人多,但那還是人命吧,不是十三億人中少了數萬也沒關係那種。我真想知道是誰想出這種空中投擲方法的,明知四川山多地險,飛機難以低飛,那麼你就應該知道物品從高處掉下會爛吧!有降落傘去空投也會爛或比強風吹走而導致失敗,何況直接掉下去的?我想,我只能繼續會受災人仕好好祈禱,最起碼希望他們不是比天降異物擊中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