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04

鐵甲奇俠(Iron man)

這星期我已打算看兩套電影,次序亦已排好,首先看「華麗孽緣」,之後才看「鐵甲奇俠」。我會在這說明多一次,就已在告訴大家事與願違。其實影響不大,只是我的個人強迫症。



看特技電影,從來不會有任何期望,會看這套電影都是因為覺得Iron man比較適合酷愛機械的我這種機械宅。而且今次的又是美漫改篇,正因為我之前中漫畫改篇的地雷太多,所以更不用去期望。

今次出色在於他不只在於告訴大家美國英雄有多利害,不只大賣美帝主義等,還很深入去描述主角的變化,先由一個玩世不恭,狗眼看人低的混蛋天才,變成一個負起責任的男人。而演繹Tony Stack的Robert Downey演得剛剛好,不太多不太少,這種角色應該難不到曾經獲得英國金像獎男主角的他。對於經歷過長年反叛期(嗯,現在還是)的我來說,這種角色是很深刻,容易令我投入,當然我不是天才啦,但絕對比他更混蛋,一邊看時,我就已經一邊想:「到底會有什麼事可以令我也有同樣大的轉變。」

說回電影,特技當然是最吸引人的部份,特別是賣弄高科技的場面,會令人聯想到「變形金剛」,雖然不是如此龐大,但已經叫觀眾能感受到自己像是置身於未來的感覺,對於渴求視覺官能的香港觀眾來說,這套戲的視覺享受是已足夠賺回票價的。

這套電影片尾後還有一小段的,不足30秒,但那幾句說話就像已告訴大家:「嗯,還有下集,這只是個開始。」,不用想,的確有下集,如果能保持水準的話,是一件好事,我很期待他大戰變形俠醫呢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