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2-21

窮途末路

現在中國人眼裡就只有錢,是一種暴發戶心態,就正如九十年代初的香港,歌舞昇平,那時香港人的氣焰好不威風,在外國人眼中,香港人眼中也是只有錢。

到了今時今日香港的發展飽和,優勢盡失,漸漸比下去,享受及自負的只有前朝港英政府留下的福蔭,在缺乏資源而不能自給自足的情況下,只能有求於人,導致香港人的奴性拙出,深信努力就能繼續風光,這種高不成低不就的香港人佔了人口大多數,每天準時上班為求溫飽,心知手停口停,比機械過著更機械的生活,腦海中根本容不下其他理想,有理想就已經是脫離現實,這種M型社會惡果令眾多香港人對任何自身以外的事都不聞不問,比國民洗腦教育更蠶食。

如果說香港人眼裡只有錢,這是一種錯誤,香港是物質型社會,沒有錢,你什麼也做不到,你不能沒有工作就索性找塊田自給自足。所以香港人其實是一種苟且偷生,眼底下的只有生存,生活也被包含著生存內,一點點的享受生活也沒有,比中國大陸更可悲,中國的發達都市可能步向香港後塵,特別是缺乏實體經濟的都市。

由港英年代已提出香港要發展自我的實體產業,不能單單依靠金融地產去撐起,否則泡沫爆破後,最後會自食其果,可惜這一步最後還是走到,棋盡了,只剩下保住將的兩只士,你要翻身是天方夜譚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