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3-01

紅色的夢

手上的左輪手槍有三發子彈。
「只能殺兩個人啊...。」看著圓形彈夾中那三發金色子彈想著。
應該是先殺最憎恨的人吧,為免殺第一個人後就沒機會殺第二個,應該一開始就去殺了自己最想去殺的人。但如果有機會殺第二個人,那麼我想最後才殺自己最憎恨的人,那個就像電影結束前的高潮一樣,是一個壓軸性!

手槍就很隨便放在背包中,不是沒有考慮過剛好遇到警察截查,只是如果那麼不幸的話,只好伸手拿出背包中的物品那刻就先開槍殺了那個多事的警察吧,那我還有一發子彈去殺最憎恨的人。

到了他的家外門口,到處什麼人也沒有,望著他家門口的鈴鐘想了一會,那一刻很短,但也是最長。腦中已急不及待去想像之後的一切。

(一)殺了他,跑...。
(二)看到他臉帶親切的樣子時,忍下了手,進屋後清醒一會還是殺了他,但被他家人看到了。
(三)太害怕而射偏了,只好逃走。
(四)被他看穿我的行動,在糾纏中,不知道是有意還是錯手,我被他射死了。
(五)什麼也沒做就走了。
太混亂了,可能性太多,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「殺了他」,多餘的不用去想。右手從背包中拿出手槍,把拉鍊再拉好,心呼吸了一下,右手手指扣好扣把上,左手緩緩伸起按在鈴鐘上。一段嘔心的音樂鈴聲響起,是「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」,還有點走音。接著我聽到腳步聲了,一步一步走近,再來就是門鎖扭動的聲音,接著門慢慢打開,應該是再窺看是誰吧,隔著鐵閘門看到是熟識的臉的時候,那道厚木門大開了,他的臉就呈現我眼前。
「啊,是你,怎麼了?」
「砰...」子彈從鐵閘的縫間穿過,直接穿進他的眉心間,鮮血不是從眉心間先擁出,而是從後腦噴出,他的頭就好像雞蛋掉在掉上的情況一樣,蛋槳不斷溢出,不同的是,只有他的後腦才像雞蛋一樣,雖然看不見,但想像到那裡穿了一個大洞。他最後一刻是謎著眼,看不到他死前的眼神,也不能讓他看到我正望著他冷笑著。太簡單了,一切太簡單了,要殺一個人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,拉起扳扣,砰一聲就一個生命,不論他生存了多久都是沒有價值,在槍前他只有一秒的生命。我站在門前呆了數秒享受著這一刻,之後才起步狂奔,怎料,剛好有警察在附近巡邏,聽到槍聲就跑來了,離遠已經看到兩個警察神色慌張往我這邊跑。
「兩發子彈,兩人,錯了,失算了,幹!」望著手上的槍,已經不得不選擇,要先做最後一步了。我退回到他家門前,隔著閘門向他的身體再開一槍,之後舉起右手指著自己的太陽穴......

沒有聲音,第三發子彈就了結了我的生命,比殺人更簡單,更沒有價值。

後記:這是我某晚的一個夢,很真實,亦記得很清楚,很多人說夢是沒有顏色,但我的夢是有,而這個夢是血染的紅色。已經忘了這次是我第幾次殺人了,看來現實的我真的很嗜血(哈)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